勤業眾信顧問公司(Deloitte)在一項分析報告中指出,在英國,兩性薪資差異可能2069 年才會消失。這意味,即使展開職業生涯時薪資相同,兩性的收入相去甚大。

報告說,由於兩性薪資差距縮小的速度非常緩慢,估計至2069年才會消失,距離英國通過同酬法案已有99年。

「男女薪資」的圖片搜尋結果

報告指出,在許多職業領域,初入職場的大學畢業女性收入不及男性,即使在女性占主要地位的醫療、教育等領域亦然。在最受社會新鮮人歡迎的 10項行業中,男性在其中九項的起薪高於女性。在這10項行業中,兩者的薪資差距隨著時間流逝而擴大。

兩性全職勞工的薪資差距已降到歷來最低的9.4%,英國政府並已表示將設法在一個世代內,消除差距,然而進展極為緩慢。

英國女性平權組織福西特協會(Fawcett Society)政策主管歐查斯基說,這凸顯女性與企業錯失機會的事實。她說:「如果目前的進展速度不變,至兩性薪資差距消失為止,今天開始工作的年輕女性已經退休。我們無法等那麼久。」

數據顯示,起薪差距最大的職業領域之一是醫療保健,幅度14%,教育業的差距約4% 。起薪相同的唯一職業別是行政管理。然而根據分析,經過一段時間之後,該職業類別就會出現兩性薪資差異,另外九個類別差距更大。

報告說,導致英國兩性全職勞工薪資差距來到9.4%的原因包括,女性更可能從事薪資相對較低的工作;因為家庭因素而離開職場,以及重返職場後,從事更低薪的兼職工作。報告又說:「職場與企業組織內部可能對女性懷有下意識的歧視心態,進而影響有關工作與待遇的決策。」

報告又說,科學、技術、工程、數學(STEM)科系畢業的男女起薪差距小很多。

已開發國家男女薪資差異比資料來源/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