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負責調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馬航MH17墜毀一案的國際檢察官說,烏克蘭叛軍使用俄羅斯的BUK地對空導彈系統,擊中了MH17航班。

英國《獨立報》9月28日報導,這份由荷蘭為首的包括澳大利亞、比利時、馬來西亞和烏克蘭在內的聯合調查組(JIT)的報告稱,“毫無疑問”,MH17是被烏克蘭叛軍發射的從俄羅斯引進的導彈墜毀的,造成了298人被害的慘禍。

荷蘭中心犯罪偵查局的負責人保利森(Wilbert Paulissen)在新聞發布會上放了一段攔截的叛軍對話,對話中他們討論如何把BUK地對空導彈系統運進來。

「mh17 buk missile」的圖片搜尋結果

 “可以得出結論,MH17是由BUK導彈系統發射的9M38導彈擊落的,叛軍從俄羅斯聯邦的領土把BUK導彈系統運來,然後又送還給俄羅斯。”保利森說。

調查人員把發射地點精確定位到Pervomaiskyi西部農田的一個山頭,當時目擊者還拍下發射後的煙霧,並聽到響聲。

調查官員提出了詳細的3,500段截獲的對話、廣泛的測試爆炸證據,並說鑒於要繼續調查,有些證據不能出示。

去年一份由荷蘭調查部門發表的報告說,馬航MH17航班波音777型客機是被俄造BUK地對空導彈系統擊落,但報告沒有明確導彈是從哪裡發射的。

這枚導彈爆炸的時候,釋放了800多塊“高能耗”碎片進入駕駛艙,頃刻三名機組人員命喪黃泉,波音777客機在空中解體。

2014年7月,MH17航班客機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途中,在烏克蘭東部墜毀,機上298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體罹難,其中196人為荷蘭公民。

國際聯合調查組的最新報告旨在為刑事控罪作準備。馬來西亞總理納吉(Najib Razak)表示,周三聯合調查組的結果發布後,有關國家應迅速採取行動,“我們將把責任者繩之以法。”他補充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