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杜特蒂 (Rodrigo Duterte)10 2 日發表講話稱,他已下令審查 2014 年菲律賓與美國簽署的《加強防務合作協定》,不排除要求美軍全部撤出菲律賓的可能性。

「Rodrigo Duterte」的圖片搜尋結果

杜特蒂 2 日在菲律賓中部出席一次活動時說,《加強防務合作協定》只是一道行政命令,沒有總統簽字。他警告美國,如果協議中沒有關於聯合軍演的說法,當心他會「把美軍全部趕出菲律賓」。

杜特蒂再次呼籲國際社會不要干預菲律賓內政,不要對菲律賓的掃毒行動說三道四。他還表示,將在外交方面「另辟陣線」,加強同中國和俄羅斯的關係。

杜特蒂前出訪越南時曾表示,定於 10 月上旬舉行的菲美軍演將是他「任內的最後一次」。上月初,他在一次講話中要求美軍撤出菲律賓南部的棉蘭老島。

2014 年,時任菲律賓國防部長加斯明與美國駐菲律賓大使戈德堡簽署了《加強防務合作協定》,規定美軍可在菲律賓駐防和無償使用菲律賓的軍事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