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報導,英國首相梅伊 (Theresa May) 已於週日對大眾公開表示,英國政府已計劃將在 2017 年三月底,正式啟動脫歐的執行程序,這意味著英國將確定在 2019 年,正式脫歐。

在英國正式脫歐的「時間表」出爐之後,英鎊匯價已經連續兩個交易日出現快速急殺。

「GBP」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鎊連兩日爆急殺!

在週日梅伊宣布英國的脫歐時程之後,隔日週一(10/3) 英鎊兌美元立即大跌 1.02% 1 英鎊兌 1.2844 美元作收,引爆市場對於未來英鎊走勢的擔憂,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 (CIBC) 亦在一份研究報告中估計,英鎊在英國脫歐的陰影壟罩之下,至今年底可能將繼續下跌至 1 英鎊兌 1.25 美元一線。

週一(10/2)英鎊兌美元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週一 (2日) 英鎊兌美元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而週二(10/4)英鎊的賣壓仍是相當沉重,在台灣時間週二下午 2 時許,英鎊兌美元再度在短線上出現急殺,英鎊一舉自 1 英鎊兌 1.28 美元一線下摜至 1 英鎊兌 1.27 美元,也正式跌破了此前英國脫歐之後的最低點,更是刷新了 31 年來的最低匯價水平。

週二(10/3)英鎊兌美元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週二 (3日) 英鎊兌美元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梅伊強勢執行「硬脫歐」?

英國首相梅伊已明確表態,英國新任政府將在明年三月份,正式開始啟動脫歐程序,並且梅伊此前也已強調,英國將在未來恢復對於移民的控制,這是英國新政府不容妥協的優先政策之一。

而目前市場正廣泛擔憂,梅伊打算進一步控制移民人口的新政,這恐怕會導致歐盟的大力反彈,因為英國要是限制住歐盟民眾自由進出英國,這可能導致英國遭歐盟踢出自由貿易單一市場國家。

瑞穗銀行 (Mizuho Bank) 對沖基金銷售部門負責人 Neil Jones 對此表示:「英國政府的硬脫歐態度,正是英磅再度出現大跌的主要原因。」Neil Jones 進一步指出:「我知道在英國政府的界線上,他們並不認為,執行脫歐需要分作軟脫歐或是硬脫歐兩種作法,因為脫歐就是脫歐。」「但是目前看起來,市場卻是相當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