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達卡發布2016「全球最佳旅遊城市報告」,在人流及金流加持下,台北取代歷史文化名城羅馬,首次躋身全球前15大最佳旅遊城市。

調查指出,台北國際旅客人次再創新高,國際旅客來台北旅遊消費金額近百億美元,連六年蟬聯大中華區之冠。

萬事達卡連續第六年發布「萬事達卡全球最佳旅遊城市報告」,對全球132個旅遊城市的國際旅客到訪人數及消費金額進行排名,並提出成長預測。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表示,在最佳旅遊城市前20強,亞洲與歐洲為旅客最熱愛的旅遊地區。杜拜從去年的第九名一路前進,以313億美元的國際旅客消費金額竄升至全球第一,大幅超越第二的倫敦。

台北表現亮眼,不僅連五年獲選為全球前20強,今年更首度卡位前15大旅遊城市,取代羅馬,顯示台北打造友善城市意象的效果顯著,以流暢豐富的旅遊體驗吸引全球旅客。陳懿文指出,國際旅客在台北的總消費金額達96億美元,名列全球第10名,超越香港及上海,稱霸大中華區,顯示旅遊觀光業的強勁動能持續挹注台灣的經濟成長。

報告顯示,亞太區為旅遊成長率最快的地區,其中台北國際旅客人均花費超過40000台幣,勝過鄰近東京與首爾。

值得關注的是,台北國際旅客人次再創新高,達到735萬人次,預估較去年增加50萬人次,在激烈的亞太戰場名列第7。分析旅客來台北目的,主要原因是旅遊或其它,占87%,商務占比僅13%,國際旅客大多是來台北遊玩。

報告發現,台北不僅是深受國際旅客愛戴的旅遊目的地,台灣同時也是鄰近國家重要的旅客來源國,台灣分別為首爾第三大與東京第四大的旅客來源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