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家名不見經傳的能源勘探公司-凱路斯能源(Caelus Energy日表示,該公司在阿拉斯加發現了大規模的油田,可望對日漸凋零的阿拉斯加北坡石油工業區注入新的活力。據估計,該油田每天可生產約 20 萬桶輕油,如果此項發現為真,將可刷新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在南美洲圭亞那近海發現的油田紀錄。

Oil rig

凱路斯能源公司是由私募股權基金-阿波羅全球管理(Apollo Global Management)所支持,其表示,此次在北極圈約 300 英里處的史密斯灣淺水區發現的油田,可靠的儲藏量約在 18 億和 24 億桶原油之間,該公司計劃在墨西哥灣沿岸建造駁船,並拖曳至該海灣來鑿沉,以創造鑽探作業用的人工島嶼。凱路斯能源公司也指出,還將建立一條造價 8 億美元長達 125 英里的水下輸油管道,並連接現有的輸油網。

這個計畫預計會得到當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因為阿拉斯加的石油業已岌岌可危,如果再不能阻止其石油產量的急劇下降,導致輸油管停擺太久,整個輸油網路將可能因殘油凝固而受損,甚至導致阿拉斯加經濟的全面崩潰,而史密斯灣的新油田無疑是一根救命稻草。為此,阿拉斯加州州長 Bill Walker強調開發北極的重要性並表示,以今日的技術及監管法規,這項計畫能夠安全完成。

不過此項計畫可能會受到環保團體的阻撓,一個頗有規模的美國自然保護團體塞拉俱樂部(Sierra Club)表示,目前的清潔能源技術已逐漸成熟,不需要讓這些開發導致的污染及氣候變遷危及沿海地區的人民。Wood Mackenzie 能源諮詢公司的首席分析師及阿拉斯加能源專家 Cody Rice 也警告,「這是一個複雜且昂貴的大規模計畫,可能不會那麼順利的被進行。」

到目前為止,凱路斯能源已鑽探了兩口油井,目前的報告指出,在史密斯灣底下蘊藏的石油可能多達 60 億桶。不過現有數據分析尚不夠完整,該公司計劃在 2018年初繼續鑽探第三口油井做為評估之用,才能更準確地了解油田的確切狀況,以優化未來的鑽探作業,同時該公司也在發展新型的油汞能更有效的運輸原油。

註:美國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公司在2016630日發布公告表示,該公司在南美洲國家圭亞那附近海域發現大儲量油田,預計石油儲量為8億桶至 14 億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