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是努力走得更快,塞得更滿,就能讓自己更快達到目標。

適時的休息,刻意放慢腳步,才能讓自己重新拾得新的熱情和啟發。

在陽光灑落的白色海灘上,你聽見的是椰子樹葉隨風搖曳,還是email進到手機裡的聲音?你感受到的這一刻是悠然,還是放不下心的焦慮?

「sea beach」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們往往以為,必須把握每一刻,時時提醒自己全速前進,盡最大的力氣工作,才能搶下訂單、擊潰對手,或者達到任何一種成功。因此,就連難得的休假時刻,心裡也總是想著工作。

事實上,並不是努力走得更快,將工作塞得更滿,就能讓自己更快達到目標。適時的休息,刻意放慢腳步,反而能讓自己重新拾得新的熱情和啟發。適度的空白,是啟動更多潛能,獲得成功的關鍵鑰匙。

學者丘加科斯(John Trougakos)所做的一項研究便發現,非假日時間從事休閒活動的人,在休息後傳達出的正面情緒比較高。他們為大腦加了油,進而加強了注意力,也恢復了精神。

因此,當我們休假時,不妨試著為自己重申時間權力,為自己訂下在休假時不工作的規定,並告訴同事。若萬一真的需要在休假時工作,也要界定好工作時間,例如晚上八點到九點,才收 email

無法休長假時,我們依然可以運用午餐時間、下班後,做一些運動,或者單純地在公園散散步,這些活動不僅能為自己充飽電力,也能增進身體健康。

而如果你這個星期每晚都必須加班,不妨試著在週末時安排與家人一同上餐館,盡可能地平衡自己的工作與生活。

腳下白沙被陽光照得恰好地溫暖,一朵蓬鬆的白雲恰好地飄過眼前,呼吸屬於自己的一刻寧靜與自在,用恰好的空白為自己加滿力量。休息後,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