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公司Hovding Sweden研發出一種充氣式安全帽,這款安全帽甚至比我們現在使用的硬式安全帽還安全,該產品現已獲准在歐洲上市。

為了測試Hovding Sweden充氣式安全帽的保護效果,史丹福大學的科學家將假人分別戴上傳統安全帽及充氣式安全帽,再將假人不斷以頭下腳上的姿勢撞擊地板,結果顯示,充氣式安全帽的保護效果是傳統安全帽的八倍。

這款充氣式安全帽尚未充氣時可以縮進一個防水脖圍內,外觀看起來就像一個黑色圍巾,但...

這款充氣式安全帽尚未充氣時可以塞進一個防水脖圍內,外觀看起來就像一個黑色圍巾,但一旦脖圍偵測到劇烈衝擊,就會馬上充氣、變成一個包覆騎士的脖子和頭部的安全氣囊。

Hovding Sweden在官網指出,他們已研發出一款能夠分辨一般行車模式及意外衝撞的演算法。當出現撞擊時,演算法就會馬上啟動裝置,將以氦氣為主的氣體灌至安全帽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