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兌美元匯價7日亞洲盤一度重貶6.1%,寫下英國脫歐公投結果揭曉來最大跌幅,有分析師認為英磅賣壓大量湧現的原因跟法國總統歐蘭德的發言有關,也有人認為恐怕又是「胖手指」事件,也就是交易員不小心按錯鍵。

「GBP fall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彭博資訊報導,英鎊周四(10/7)亞洲盤一度重摔至1.1841美元兌1英鎊,寫下19853月來最低價位,之後跌幅收斂至2.14%,報1.2374美元,代表有人趕緊進場買回。英鎊兌歐元匯價也驟貶2.42%,報1英鎊兌1.1056歐元。

英鎊突然重貶,有些交易員懷疑是否是電腦程式下單觸動賣壓,又碰上亞洲早盤缺乏交易量而導致賣壓加劇;有人認為可能是人為因素惹的禍,也就是「胖手指」觸動自動停損單。

也有人認為跟歐蘭德的發言有關,歐蘭德6日表示,英國決定脫歐,甚至他認為可能是「硬脫歐」,歐蘭德力促對英國脫歐談判採取強硬態度,以避免態勢惡化;他說,不這麼做的話,整個歐元區的基本準則將面臨風險,其他國家可能跟進,只想撈好處,不想承擔義務。

英鎊匯價6日也遭遇賣壓,主要是英國政府的立場傾向「硬脫歐」,英國首相梅伊也對寬鬆貨幣政策頗有微詞,許多人認為此舉無疑是梅伊暗批英國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