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金融時報》的一項分析,準備脫離歐盟的英國將面臨最高達200 億歐元的「帳單」,這說明了歐盟的共同預算正成為英國脫歐協議中的最大政治障礙。

報導中表示,根據歐盟的帳目分析,有超過3,000億歐元的共同支付責任,將需要在此一結算清單中釐清。而這些帳款是幾十年遺留下來的共同財務義務,而歐盟方面將堅持要求英國履約。報導也引述參與相關過程的多名歐洲資深人士表示,上述估計的驚人數字(一些歐盟官員還認為太低),有可能對英國脫歐過程造成負面影響,使英國與歐盟談判脫歐後的貿易協定難產。

「脫歐」的圖片搜尋結果

至於,估計最高 200 億歐元的金額,包含了過去歐盟各國多年持續支付的責任。例如未繳付的預算撥款2,410億歐元,退休金支付責任638 億歐元,以及總計約 320 億歐元的未來合約和其他支出承諾,這其中英國都有應承擔的百分比。

對於英國納稅人可能不得不為脫歐支付巨額代價,英國保守黨議員也覺得難以接受。一位部長級官員表示,這一切必須得到非常仔細的解釋,解釋我們為了獲得市場自由化而必須付出什麼代價。倫敦政治經濟學院( LSE )的歐盟預算專家Iain Begg也對《金融時報》的採訪表示,這個問題正在變成一場大爭戰。

Iain Begg 進一步指出,這是首次有人嘗試全面量化英國在歐盟預算中遺留的義務。此前,英國財政部等機構對英國脫歐分析中,並沒有充分考慮解決歐盟預算承諾的成本。一直以來,英國財政部始終堅稱,誰也不可能算出精確的英國脫歐帳單,因為它將取決於政治協議。然而,來自英國以外個歐盟國家的官員們在審議了《金融時報》的估算後表示,這數字合理的代表了相關金額。

其中,一些官員還質疑了《金融時報》的某些假設,而這些假設削減了英國的脫歐所需支付的金額。這些官員表示,英國必須履行其所有的支出承諾,不僅是到 2019 年,而是到歐盟長期預算結束的 2020 年。

英國脫歐未來將使得歐盟的預算出現缺口,可能造成深遠的政治後果。因為,這將使得德國、義大利、法國和其他淨捐款國面臨兩難,也就是在填補歐盟財政缺口,或者放棄一些計畫中做抉擇。而這些計畫則是被歐盟總部方面視為對中、東歐國家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承諾。

這《金融時報》預估的200億歐元金額,僅涵蓋其餘27 個歐盟成員國已經批准的項目,還不包括在 2019 年以後由英國退出歐盟後長期預算造成的未來短缺。其中也不包含歐盟對英國的支出部分。對此,英國主張脫歐人士表示,退出歐盟,英國每週可節省約3.5 億英鎊。但英國一位前部長級官員表示,事實上,英國可能因此向歐盟繳付更多金額,這將是未來兩年英國脫歐談判中的一件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