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World Bank) 公佈的一份報告中指出,未來幾年中,將對新興市場成長造成最大威脅的,即是已發展國家不斷上升的民粹主義,以及孤立主義。

世界銀行的財務顧問主管 Axel Peuker 表示,倘若民粹的極端情緒在美國、歐洲以及其它各處蔓延開來,將會對新興市場的貿易和傳導機制產生負面影響,這些新興國家的經濟成長在很大的程度上是依靠出口拉動的。

「民粹主義 孤立主義」的圖片搜尋結果

Peuker認為,已發展國家的領導者與全球化貿易漸行漸遠的結果,將可能會催化新興市場國家的敵視態度,這會導致貧窮的惡化,以及收入不均的情況更形嚴重。

Peuker 在全球固定收益論壇上拋出一個疑問:在已發展國家中可以察覺到什麼樣的民粹主義發展模式?

在英國脫歐公投事件後,市場分析師和經濟學家對於孤立主義的蔓延情況感到相當擔心。

在德國,以及其它歐洲國家,持孤立主義的政治候選人聲望越來越高,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威脅要廢止與墨西哥的貿易協定,以及對中國築起貿易壁壘,這些情況使國際貿易的未來蒙上一層不確定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