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表示,美國有近1/5駕駛超過65歲,部分原因是嬰兒潮世代邁入老年以及整體壽命延長。

美聯社報導,美國政府公路管理局(FederalHighway Administration)初步數據也顯示,如今駕駛人也比以往多,約有21700萬人。

超過65歲者是美國駕駛人口成長最快的族群之一,去年增加了2%,是歷來單年增幅最大的一次,代表多出440萬名年長駕駛。

2015年青少年駕駛人數些微增加,為兩年來首見,從2014年的850萬人增至873萬人,但持續在接近歷史低點徘徊。2008年青少年駕駛為近1000萬人。

「elderly  drivers in USA」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台灣 高齡者開車、騎車肇事率高。交通部預計明年七月起將強制實施,滿 75歲的高齡汽、機車駕駛人,須通過認知機能檢測和體檢,或自行到醫院受檢提出無罹患中度以上失智症證明,才能換發兩年短期駕照,未換發者駕照將收回,全台58萬名高齡駕駛將受影響。

75歲以上高齡者因身體退化,視茫茫、手抖腳麻、反應較慢,常發生開車追撞、騎車誤闖高速公路等事故。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年5月起試辦高齡駕駛管理制度,至今已有4257人受測,及格率約68%高齡駕駛體檢包含視力、辨色力、聽力、四肢活動能力、視野及夜視等項目。

認知機能則要「過三關」,第一關要寫下當天的年、月、日、所在地,五題答對四題才過關;第二關要辨識水果、生活用品、交通工具、交通號誌等10種圖案,看完後憑記憶要答對三題;第三關要畫出指定時間的時鐘,考試時間不超過30分鐘,試辦時的及格率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