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要跨出舒適圈,但是到底要做些什麼?也許可以參考一下幾個提議。

什麼事會讓人不安、不自在,當然因人而異,但也正如Quora使用者Joos Meyer所言,跨出舒適區正是自我提升的關鍵。他認為,最棒的做法就是每天或每週做些會讓你些許不自在的事,你會漸漸習慣那些事,進而擴大你的舒適區。

「comfort zone」的圖片搜尋結果

接下來就是幾件其他 Quora 使用者認為有助自我成長、但也會讓人有些不自在的事:

1. 質疑一切

Malli Gurram認為,一個人能做的、最讓人不自在的事,就是質疑一切眾人習以為常的事並尋找答案;試著從另一個角度觀看所謂的常態。

2. 誠實

Ryan Brown認為,向身邊之人保持高度誠實,確實會讓人十分不自在,但也非常可貴。他建議一一列出身邊的人,把你得告訴他們、但從未說出口的事寫下來並交給他們,再記下後來發生了什麼事,以及這段經歷對你們兩人產生了什麼樣的影響。

3. 冥想

放慢腳步、尋找內在的寧靜,對許多忙碌無比的人來說並非易事。但也正如Nathan Hershey所言,冥想的益處非常多,例如有助強化認知能力、情緒智商和自我紀律等。

4. 極度早起

Ekin Öcalan喜歡在日出前起床,因為那段時間非常適合讀書和工作。他認為,在凌晨五點、所有人都還在睡覺的時候起床,雖然相當具挑戰性,卻也是在寂靜之中開始一天的完美之道。

5. 做些有創意的事

Mark Toole認為,許多人會說自己想發揮創意,回家之後卻只是看電視配紅酒。害怕失敗或許讓人退縮,但有個創意出口對身體和大腦都非常有助益。

6. 不要浪費任何一分錢

Bruce A McIntyre 建議,追蹤你花費的每一分錢,買東西的 時候也要儘可能付現;從皮夾掏出現金,通常會讓你多想一下自己到底多需要這個東西。如果你真的一分錢也不浪費,省下來的錢必定會讓你相當意外。

7. 當志工

Gurram建議去非營利組織當志工,或是做些善事。Gurram表示,擔任志工可以讓你覺得,自己是某件重要之事的一份子。

8. 追蹤飲食

持續追蹤自己吃了什麼並不容易,但Tina Marshall表示,這麼做讓她注意到自己對身體造成了多少傷害。

9. 只吃有營養的食物

追蹤飲食的下一步,就是只吃真正有營養的東西;Doug Whitney表示,這會改變你的一生。他認為,簡單來說就是,自己煮飯,儘可能只吃有機食物,並將重點放在瘦肉和蔬菜、避吃穀物。 他表示,辦到這些事很難、有社交上的限制、可能會增加開支,而且一開始並不是那麼美味,但努力絕對值得。

10. 練習演講

想起來很嚇人,但你永遠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得在公眾場合開口。 練習演講讓人怯步,但也是提升溝通技能的關鍵。Gurram建議加入演講或即興團體,「這一開始真的非常嚇人,但你會發現,其實所有人都和你有同樣的感覺。」

11. 和不認識的人談天

Toole建議,如果見到某個讓你很感興趣的人,就去和那人聊一聊,最慘的情況也只是非常窘地被拒絕;那不但讓你多了一個笑話可說,也有助提升你下一次與他人攀談的自信。

12. 把手機留在口袋裡

Toole問道,「你在讀這篇文章的時候看了幾次手機?上一次你去餐廳或酒吧的時候,你拿出手機看東西多少次?」下一次,無聊的時候不要急著拿出手機,研究顯示,忍耐無聊有助提升生產力,也能讓我們更有創意。此外,避免在社交場合拿出手機是種禮貌。

13. 一次只全心投入一件事

你改善人生的方式,或許是儘可能嘗試各種方法,看看何者有效。 Rob Hanna建議的策略剛好相反。大多數想改善人生的人,其實並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斷改變興趣永遠無法發掘自我,因此,你應該挑一件事然後全心投入。

14. 達成幾乎不可能的目標

Rizwan Aseem認為,最令人不安的事,就是訂定並達成一個極為困難的目標。他的建議是,挑一件你願意每天做的事,然後提高目標到你會感到不安的程度;例如,如果你每天跑1英哩,那每天7英哩可能就會顯得有些嚇人,把這個定為一年後的目標吧。

他寫道,最難的就是開始朝目標邁進,以及做那些有助完成目標的事,你得用盡所有的心理和身體能量,才能完成目標。不過,當你真正開始之後,你的身體和心靈都會有所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