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最大收購案誕生!美國最大固網電話、最大付費電視供應商、第二大無線營運公司AT&T,在美東時間22日晚上宣布以1087億美元(約台幣34780億元)收購全球第三大無線電視/電視影片/娛樂公司時代華納(Time Warner Inc.)。這紙協議,使得時代華納旗下新聞頻道CNN、美劇聖杯HBO頻道以及華納兄弟影業,全部收歸AT&T麾下。這項交易將使AT&T從一個以電話起家的公司變身為媒體巨擘。

圈內人透露,AT&T同意支付時代華納每股107.50美元。收購交易將以一半現金、一半股票兌現。AT&T董事長兼執行長史蒂芬森(Randall Stephenson)將擔任續任合併新公司之長,時代華納執行長比克斯(Jeff Bewkes)將在合併完成後擇時離職。

「AT&T Time Warner」的圖片搜尋結果

史蒂芬森22日宣布這項交易的意義,表示這是「彼此相輔相成的兩強之間的完美配對,使媒體與傳播業者能夠以全新方式服務客戶、內容創造者、經銷業者和廣告業者」。

這項交易將把AT&T巨大的無線及付費電視訂戶群,與時代華納旗下CNNTNTHBO頻道、華納兄弟電影等縱深可觀的網絡結合為一。

《華爾街日報》分析,在時代華納,這是比克斯的一大勝利,他兩年前回絕21世紀福斯每股85美元的購併,備受投資人指摘。

AT&T由於核心所在的無線業務已達飽和,可藉此收購案開發新的成長領域。時代華納則由於付費電視經銷業進入盤整期,加上捨棄昂貴付費有線收視而轉向便宜網路串流的「剪線族」日益增加,面臨關口,必須在自求拓展或加入更大公司之間選擇一條路,AT&T可說來得正是時候。

交易完成後,AT&T將有超過40%營收來自電視與媒體,顯示AT&T在世界競爭日益激烈之下另求多樣化發展的策略。

AT&T收購時代華納,將是2009年美國最大有線電視公司康卡斯特收購媒體/娛樂公司NBC環球(NBCUniversal)以來,企圖心最大的內容商與經銷商結合,兩大從此勢必爭雄天下。

 

比克斯表示現在的時代華納比與AOL合作的日子,更重視提供消費者想要的媒體內容,消費者可以購買的內容方案以及可以接觸的內容平台也更彈性了。現在有更多影像內容可以透過行動技術欣賞,這也就是為什麼AT&T的規模,會是時代華納內容的極佳歸屬。兩家公司的合併將是消費者之福,部分原因在於AT&T有利於更精準的推播廣告,往後,不同的家庭將可以看到與自己切身相關產品的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