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最新調查研究顯示,德國年輕人的前景最好,美國排名第23,中國第118,南部非洲國家墊底。

據德媒《法蘭克福匯報》報導,英國外交和聯邦事務部針對全球年輕人的生活前景進行了比較排名。研究對象為183個國家的年輕人,年齡在15歲至29歲之間。該項目根據18項指標分析年輕人的前途,這些指標分別屬於5個主題:工作機會、教育、健康、參與政治及公共服務的熱情。

結果顯示,德國年輕人在政治參與度、工作機會以及教育方面尤其突出,在丹麥、瑞士和英國等歐洲國家,年輕人的前途也相當不錯。

中國的製造業怎樣才不會輸呢?向德國人學習是一條潛在的路。圖為德國巴伐利亞漢壩(Hambach)市一家Smart Cars汽車工廠的工人在製造Smart Fortwo汽車的引擎。(IBT)

排名前十中,除了德國,還有7個歐洲國家。美國位於第23位。前途最灰暗的當屬非洲南部的年輕人,倒數10個國家均來自該地區。

據報導,儘管德國和一些歐洲國家情況很好,但調查者對全球整體情況持批判態度。目前全球大約有18億年輕人,這個數字前所未有的高;4個人中就有3人生活在只能提供中等或更差機會的國家;世界上87%的年輕人生活在發展中國家。德國年輕人雖然擁有很好的前景,但絕對人數少,德國老齡化問題嚴重,幾乎沒有一個國家的年輕人比例這麼低。

據研究結果,往往糟糕的就業前景是對年輕人前途最大的威脅之一,這不僅指發展中國家,還包括工業國家。調查者總結,年輕人失業的風險至少是年長成人的2倍。讓人擔心的還有年輕女性的情況:在許多國家,女性獲得教育、得到醫療保障、上網等方面的機會比男性要低。

此外,報導稱,整體年輕人參與政治的比例在減少,這體現了許多人的沮喪情緒在增加,對未來感到失望的情緒也在上升。

研究者認為,有一點是能讓人看到希望的:排名靠前的不僅僅有年輕人比例低的富裕國家,還有一些年輕人比例高的發展中國家和新工業化國家,如美洲的哥斯大黎加、牙買加、哥倫比亞和亞洲的

這些國家的年輕人最有前途(前10名):

1 德國

2 丹麥

3 澳大利亞

4 瑞士

5 英國

6 荷蘭

7 奧地利

8 盧森堡

9 葡萄牙

10 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