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最高法院最新裁定,若因未能找到托育小孩地點,以致無法返回工作崗位的家長,應獲得任何薪資損失的補償。

德國為了提高偏低的生育率,從20138月起,實施許多兒童友好政策,承諾父母親每名幼兒從1歲起都能找到托育地點。

「托育」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過德國東部萊比錫市(Leipzig3位母親狀告地方當局,因為她們找不到托育幼兒之處。這些母親表示,由於缺乏托育地點,她們總薪資損失15100歐元

德國1個州法院先前駁回這項告訴,不過憲法法院推翻這項裁決。 法院指出,財政拮据並非合理理由,因為根據法律,城市「具有責任提供足夠數量的照護地點」。

然而,約90萬尋求庇護者抵達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讓該國在增加更多兒童照護所的壓力升高。

德國聯邦人口研究院(Federal Institute forPopulation Research)統計指出,過去35年來,德國生育率持續穩定下滑,1968年出生的婦女平均生育1.49名兒童,為生育率低點。 不過之後幾年出生的女性生育率提升,1973年出生的婦女,平均每名生育1.56名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