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推出 App Store 掘金後,美國一直是最主力的消費國家,每年均為 Apple 帶來巨額的收入進帳,原因之一就是西方人比較願意在數碼產品上花錢。不過隨著 Apple 大力拓展中國市場業務後,這個收入比例已經開始有變。根據 App Annie 的最新監測報告結果所指,中國在過去一季度已經超越了美國成為 App Store 貢獻最多的一個國家。

引述 App Annie 報告中指出,中國在過去一季為 Apple iOS App Store 帶來 17 億美元的進帳,比起美國多出了 15%,首度登上 App Store 的收入榜第一名的位置。

18727-18074-app-annie-4-l

雖然遊戲收入佔據中國市場應用收入的大半壁江山,但像娛樂和社交等主要類別也同樣成績不俗,在過去一年中的收入增長了2倍有餘。整體而言,中國市場的在線視頻應用 對娛樂類別產生了很大影響,包括通過投資智能電視和原創內容,實現向傳統有線電視領域的進一步整合。

除外,App Annie 在報告中特別提到大熱遊戲 Pokémon GO,稱此款遊戲是迄今為止最成功的應用發行案例,顛覆了之前應用創造的收入和參與度記錄,同時復活了一個備受人們喜愛的 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