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表示,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加上中國國內經濟成長趨緩,導致中國在今年下半年超越印尼成為亞洲企業倒債家數最多的國家。展望未來,專家認為中國經濟情勢和流動性的狀況將決定企業倒債的速度。

美國財經網站CNBC報導,中國並非一直是倒債家數最多的國家,從1990年至今年上半年,印尼倒債的企業有74家,全亞洲最多,倒債金額160億美元,同時期中國有55家企業倒債,總額180億美元。

「down debt」的圖片搜尋結果

若以倒債金額論,全亞洲以南韓最高,南韓倒債企業50家,倒債總額逼近220億美元。穆迪的報告指出,若將時間限縮至2014年至今年上半年,中國有27家企業倒債,金額103億美元,差不多占亞洲三分之二。

整個亞太地區,倒債事件集中在亞洲金融風暴爆發後、1990年代最後幾年間,從2000年代初開始,倒債事件便明顯減少,2004年至2007年更出現零倒債的紀錄。全球金融海嘯爆發後,亞洲情勢再度轉惡,從2008年至2010年,有44家企業倒債,總金額58億美元。

最近倒債變多,主要是金屬、礦業等公司面臨沉重經營壓力,供應過剩和大宗商品產業的需求疲軟,導致這些企業叫苦連天。1990年至今年上半年,在亞洲316起倒債事件中,建設和營造業占16%,金屬和礦產行業占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