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歐巴馬總統即將於明年120日卸任,接下來他會在哪工作也逐漸成為人們關注的問題。

本月13日,歐巴馬前往賓州匹茲堡主持白宮與匹茲堡大學和卡內基‧梅隆大學聯合主辦的白宮前沿會議(White House Frontiers Conference);11日敦促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重啟2030年之前將人類送上火星的計畫。 過去八年任期內,歐巴馬對美國科技發展十分重視,他說:「我是『書呆子』,我並不為此感到抱歉。」

美國總統歐巴馬 美聯社

紐約時報報導,過去一年內,管理歐巴馬總統基金的官員往返於華盛頓和加州科技大本營矽谷約十次。全美連線公司(AOL)合夥創始人凱斯表示,「如果總統卸任後的工作重點在矽谷,我不會感到驚訝。」

歐巴馬任職期間,白宮主要資金捐贈者之一就是美國幾大科技巨頭。許多政府高官如今也都掌管科技公司。

歐巴馬2008年總統競選經理普洛夫(David Plouffe),現任職於優步(Uber)。前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現供職亞馬遜。前環保署長麗莎傑克森(Lisa Jackson)現在蘋果公司任高級主管。

白宮方面始終拒絕透露歐巴馬明年卸任後的工作計畫,但是曾任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顧問的拉森表示,歐巴馬「是名副其實的極客(geek)總統」,意指歐巴馬把大量時間花在電腦網路上,尋找新奇的東西或點子。拉森現在是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高級公關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