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歐盟統計局(Eurostat)最新數據,克羅埃西亞是2015年度最多賴家王老五的歐洲國家。全國1834歲的男子,有78%與父母親同居。同一個年齡階層的女性,也有60%持續住在家中。

彭博社報導,這是因為歐洲經濟疲軟,年輕人跟父母住是為了多省點錢。Timeout Croatia也指出,失業率飆高與不合理的最低薪資是青年不願成家的原因,許多人也抱怨創業十分艱難。

數據顯示,斯洛伐克排行第二,義大利第三,馬爾他與希臘分別排在第四與第五,排行在前的國家幾乎分佈在東歐、南歐與巴爾幹半島,西歐、北歐與已開發國家的青年男女獨立出去的比率比較高。丹麥、芬蘭、瑞典、法國與英國等五國的35歲以下男女多選擇成家,與父母同住比率最低的,分別是15%的芬蘭女性與23%的丹麥男性。

歐盟統計局調查18到34歲青年男女選擇留家的數據比率。圖/翻攝彭博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