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症是日本「國民病」,每4個人中就有1人患花粉症,每到春天就頭昏流鼻涕,苦不堪言,就算吃藥也只能緩解,無法根治。但這種無藥可醫的「絕症」可能有救了。近日,專家研製出一種專治花粉症的米,味道和普通米無異,只要每天吃飯就可能根治花粉症。這項研究將在11月進入臨床研究。

日本人患花粉症主要是因為廣種日本柳杉,因此,迄今為止治療花粉症的辦法是注射或服用少量含有日本柳杉花粉的物質,讓身體的免疫系統逐步適應。但這種辦法至少要花費3-5年。

「花粉症」的圖片搜尋結果

近日,大阪府立呼吸器·過敏醫療中心等專家發明出一種「花粉症緩和米」,將造成花粉症原因的標記混進 米基因中,並由茨城縣的農業·食品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機構開發培育。

由於 米中有胃無法分解的蛋白質成分,可以到達腸壁裡,所以花粉症患者每天只要吃這種米,造成花粉症的標記就會被腸壁吸收,使體內免疫機能漸漸習慣,不會再出現過敏反應。同時, 米裡使用的是標記而非過敏源物質本身,所以不會造成強烈過敏反應。

據悉,20122014年,東京慈惠醫大曾經進行過臨床實驗,讓花粉症患者吃這種米,但當時症狀雖有改善,卻沒能根治。幸而也沒有出現副作用。

這次研究將會讓10位花粉症患者每天吃5克這種米,為期1年,並檢測血液中對日本柳杉花粉的抗體變化情況。

該研究組專家、大阪大學教授田中敏郎說,這種米可以抑制造成人體過敏反應的免疫細胞,使花粉症可能得以根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