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造訪美國賭場的1100萬訪客中,近半年齡在50歲以上。研究發現,許多長者把賭場視為社交場所,可以逃避寂寞或失去配偶的哀痛。

數個因素使得賭客年紀愈大,就愈易有上癮行為。寂寞、社會孤立和失去配偶,可鼓勵長者在賭場尋求疏解。內布拉斯加大學醫學中心的臨床老年心理學家麥內利(Dennis Mcneilly)表示,如果長者曾生病住院,或是覺得生活沉悶或孤單,賭場是重要的調劑。

與年齡有關的認知衰退也有影響2012年的研究發現,65歲以上的失智病人大腦,出現構造和化學改變,特別是額葉區。使得長者更易受到吃角子老虎提供的刺激影響。神經科學家霍恩柏格(Michael Hornberger)指出,大腦的獎勵系統和衝動控制受阻,等於為賭博上癮舖路。

美國賭場業2014年的營收為660億元,其中很大部分來自長者的「貢獻」。擁有大批65歲以上人口的州,如佛羅里達州、賓州、紐約州、密西根州、俄亥俄州、麻州和西維吉尼亞州,近年都擴大設立賭場。

對賭博業而言,長者是該行業特別想招徠的對象,因為他們可在客人不多的時段坐滿賭廳,所以賭場積極向他們行銷,提供早午餐折扣、免費飲料。還有賭場每月在老人拿到社安金支票那天,派免費巴士從老人中心和退休住宅大樓載他們到賭場花錢。賭場提供的輪椅、步行器和殘障車位,比醫院還多。

賭博盛行和賭場積極招徠長者的作法,讓賭癮專家大為緊張。研究顯示,在65歲以上的人中,11分之一下注的賭金高於他們負擔能力。也就是說,超過400萬長者有嗜賭成癮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