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起床到睡前,我們細細檢視了一日中隱藏的時間「小偷」,希望幫你找回失落的時間。也許你會抗議,難道日子只剩下精實的行事曆與緊湊的生活步調?

其實,沒有自覺就度過的時光才是「浪費」,有些事情則正相反,看似「虛度」光陰,實則充實人生意義。把找回的時間,花在更重要的事情上,才是消除浪費的真正意涵。

「life style」的圖片搜尋結果

1. 靜心思考

30分鐘也好,這段時間由你自主,用來思考到底是什麼事情讓你的生活變得匆忙,你有沒有把時間投資在那些有意義的事情上。

2. 懂得說「不」

一天之內不要安排太多會面,才能專心面對每一個人。如果不小心超過負荷,反而會影響成果。工作不在於做得多,重要的是「專注」。計畫安排得較少的人,比較有時間顧到執行品質。

3. 工作之間的「間奏」

每件事情之間都必須休息,接續不斷地工作,效率不會更高。最好是1.5小時休息一次。特別緊張的時刻,就先喝杯咖啡吧。

4. 專心吃飯

不要同時做很多事,吃飯的時候好好吃飯,放慢腳步,讓你的感官好好品嚐食物,才有更健康的身體面對生活。

5. 傾聽生理時鐘

在這個快速轉動的社會中,我們經常忽視身體的需求,周末放肆,周一早上收到狂歡的帳單。傾聽身體的聲音,它會告訴你現在需要什麼。

6. 把時間送給別人

幫助別人會讓你感到滿足與幸福,別人也會把時間送給你,在你需要時幫助你,這就是雙贏。

7. 減少親力親為

如果你很聰明,也不懶惰,有時可以允許自己偷個懶。凡事親力親為,只會降低你的效能,只要做少數幾項具有最大效用的事情就行。不要把時間埋沒在繁瑣小事中。

8. 收拾與打掃

不少人會覺得整理環境麻煩又浪費時間,但動手清理周遭,讓大腦放下工作暫時休息,也可以調整心情,釋放壓力。

9. 好好休個假

假期賴在家裡什麼都不做的話,才是真正的浪費。打破日常規律,外出旅行徹底刺激大腦,好點子總是在出奇不意的瞬間浮現。

10. 每天做一件令你快樂的事

尋找快樂、感受快樂,最棒的時間就是現在。你可以運動、吸收知識、接受藝術性的刺激,抽一點時間和朋友聊天都好。寫張快樂清單,每天至少做到一項,保持愉悅的心情是生活的動力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