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子」耶穌死而復生前遺體安放的墓室,塵封至少2個世紀後,現在首度重見天日。

圖為工作團隊清理墓室裡的石板。 美聯社資料照

法新社與英國「每日星報」(Daily Star)報導,正在修復耶路撒冷聖墓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re)的考古學家運用雷達發現了教堂1個大理石室後的層層石板。他們認為,西元33年左右,石室後有個180公分高的洞穴,就是耶穌死在十字架上到死而復生前,遺體安放的地方。

1810年此地發生大火後,專家修復時曾打開過石室,之後覆蓋石室的大理石板就沒再打開過,直到現在。專家將進一步研究石板下的碎石和石材。

從法新社記者拍攝的照片,可看到開啟墓室後有條狹窄的通道,上方有張耶穌畫像,墓室裡有塊據信為耶穌躺過的石板。

聖墓教堂建於12世紀,是基督教最古老也最重要的教堂之一。

希臘團隊今年稍早展開大型修復計畫,預定20173月完成。

 

National Geographic

 

Our editor’s video of the day: For the first time in centuries, scientists have exposed the original surface of

 

what is traditionally considered the tomb of Jesus Chri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