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分享資料但又怕內容被竊取?共享與保密的兩難永遠是資料儲存技術進程中不可避免的挑戰!但這個惱人的問題,在個人隨身裝置口袋雲(USBsync)上獲得完美的解決。

個人隨身裝置口袋雲

過去想分享資料給朋友或者同事,要嘛上傳雲端,讓大家自行取用,再不然就是用隨身碟複製資料,交給別人存取。但是當資料離手後,也意味著隨著經手人數增加,資料擴散程度不斷提升。個人隨身裝置口袋雲最初的構想,便是源自於這個常見的情境。

個人隨身裝置口袋雲的運作方式,是在各種不同載具安裝USB接收器(USB Dongle),就可以將其中一台設備的影像、資料,分享給最多 12 台的設備。

市面上類似的解決方案,大多只能做到一對一畫面同步分享的程度,無法達到一對多資料分享,且其使用高畫質(HDMI)介面,需要額外進行供電,便利性比較弱。工研院的個人隨身裝置口袋雲,以一對多的影像同步廣播與資料分享,也不需要額外的充電介面。

從消費者體驗來看,USB 埠的格式擁有輕巧好攜帶及不需額外供電的優點,非常適合使用於在會議上進行簡報及資料分享情境。從資訊安全的需求來看,USBsync 可運行於封閉性的無線網路,因此只在定點環境對特定對象做分享,避免了開放式網際網路各種的資安威脅,以及檔案遭竊取或外流的風險。

ITRI USBsync 2

尤其 USB 是目前主流傳輸介面,舉凡桌機、筆電、平板、手機等平台裝置,都可以使用這一套設備,加上 USBsync 使用透過工研院自行研發專利技術,裝置使用之網路頻寬可達 1 Gbps 802.11 n/ac 無線傳輸標準,搭配 4T4R MIMOMulti in multi out)架構的 APAccess Point),進行一對多分享的驗證。目前最高可支援一台主機對 12 台裝置的分享。

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研究所奈米電子技術組研發副組長許世玄表示,隨著下一代的無線網路頻寬將上看 20 GbpsUSBsync 未來也將使用 Sub-THz 傳輸技術可望擴增至一對 16 的分享,而且能同時對 16 部高畫質螢幕進行檔案傳輸,支援高品質影像的發送,比起現行支援 1024×768 格式的 Full HD 解析度有顯著的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