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聽過「一天吃一餐,容易發胖」的說法嗎?用餐時間與用餐週期,和減重其實關係密切。想要越吃越苗條,就要懂得巧妙運用身體的運作機制,改掉關於減重的幾項錯誤觀念。

根據日本綜合生活資訊網「All About」,常見的減重錯誤迷思有以下幾種:

1.「早餐吃再多也不會變胖」:只要攝取過多熱量,不管什麼時候吃,都會造成肥胖。

「豐盛早餐」的圖片搜尋結果

2.「不可吃消夜和零食」:晚上吃東西的確很容易變成脂肪,但若是適度吃好消化、不會造成腸胃負擔的食物,不至於會變胖。零食亦然,只要在所需熱量範圍內,就算每天吃也無大礙。肥胖主要和總熱量有關,不會因為偶爾太晚吃晚飯而超重。

3.「連續吃同一種食品會變瘦」:這樣的飲食方式除有營養不均的問題外,還會造成精神壓力的累積,最好避開。

4.「只要注意食物熱量大小即可,吃什麼都OK」:人體的運作並非光靠熱量就夠,何況不同營養,功效也各異,只固定吃某種食物,藉此控制熱量,代謝會變差,反而難以打造易瘦體質。

每人每天的應攝取熱量,依體型、運動量而異,以30歲左右的女性為例,一天約需1800大卡(男性約2200大卡),要達到目標量,又兼顧營養均衡,以下幾類食物不可少:雞蛋及乳製品、豆類及豆製品&魚和肉、蔬菜水果、米飯或麵包及油或糖。

至於理想的飲食方式是一天吃三餐,每餐間隔68小時,用餐時間落在早上6點、中午12點和晚上7點,最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