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音樂會影響你對啤酒的喜愛程度。

科學家發現,聽覺、知覺、形狀和顏色都可以影響人們感知味道的方式。

Sound, sensation and shape can all influence the way people perceive taste, scientists have discovered

布魯塞爾啤酒計劃(The Brussels Beer Project)與英國樂隊The Editors合作,一起生產一種新啤酒,這種啤酒的設計靈感源於他們對於音樂和視覺的特有感覺。這款啤酒的瓶身為中等大小,並且加入了伯爵茶來製造出柑橘的味道——這一設計代表了樂隊最新一張唱片《In Dreams》。

隨後,比利時的研究人員對音樂及包裝設計是否會使酒的味道嘗起來更好做了測試。他們邀請了231名參與者,在三種不同情況下品嚐了這種啤酒的小樣。其中一組喝了一瓶沒有任何標籤的酒,也沒有聽任何特別的歌曲。另一個小組在看過瓶子上的標籤以後喝了這種酒,這個小組用來驗證包裝對於品嚐味道的影響。第三組的參與者一邊和標著標籤的瓶子裡的酒,一邊聽著樂隊最近新唱片裡的一首歌《Oceans of Light》。

測試之前,參與者會記下他們認為這個啤酒會有多好喝;品嚐之後,他們要記下自己有多享受這個酒的味道。結果顯示,那些看到了酒的標籤的人,以及邊聽音樂邊喝酒的人,會覺得這種啤酒更加好喝。

來自布魯塞爾自由大學的Felipe Reinoso Cavalho博士說:我們可以看到,當人們邊喝飲品聽一些符合這種飲品本身特點的聲音時,會感到更加愉快。在這次的實驗中,我們已經向大家展示了那些之前就知道這首歌的人,不僅僅喜歡這次多感官邊聽歌邊飲酒的體驗,他們也同樣喜歡這種酒本身。

好像聽這首歌所增加的愉快感受已經被轉移到了這種啤酒的味道上。我們相信這僅僅是一個開始,我們也同樣可以將這種方法運用到其它食品和飲料中,並且逐漸將視覺、嗅覺、觸覺等其它感受也包括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