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檢察報」報導,曾在歐巴馬總統兩項有爭議的特赦計畫上,登記簽署的140萬無證移民,因已有完整的個人資料,可能會被新政府列入首先遞解的名單中。

報導指出,這批無證移民登記這兩項計畫時,報上身分、住址及承認在美國非法居留,使他們更容易被找到和合法遣返。

「DACA」的圖片搜尋結果

移民研究中心的米亞諾(John Miano)說:「有人竟然愚蠢到登記『童年抵美暫緩遣返』(DACA)和『美國公民父母暫緩遣返』(DAPA)這兩項計畫,令我驚訝,但顯然有成千上萬的人這樣做。」

資料顯示,移民局的檔案有1443762DACADAPA的申請人名字,其中100萬人來自墨西哥;119788人在過去三年來自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和宏都拉斯;超過607000人住在加州和德州。

米亞諾撰文指出,這兩項計畫在川普政府執政下將會終結。據傳在宣布川普當選那天,有些無證移民已開始離開美國;有人聲稱維吉尼亞州有些無證移民已在9日啟程前往邊界。

另外,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可能刪除紐約市無證移民的資料,他並強調紐約市不會毫不抗爭的把這些資料送交川普政府。白思豪在川普當選總統後第二天,曾在一個記者會上說,可能會刪除市民卡數據庫內的85萬申請人的資料。

市民卡在2015年推出,是一種免費及正式身分證,持有有效證件的人可以領取,因此吸引了全市50萬無證移民申請。市政府說,市民卡持有人的個人資料,包括住址和出生日期,儲存在加密的數據庫和伺服器,若未得到市人力資源局許可,不能向聯邦執法機關和移民局透露。

川普曾說,他反對特赦無證移民。儘管川普沒有公開查詢紐約市的數據庫,但他在競選中曾說會履行承諾,令許多無證移民驚慌。

白思豪說:「川普可以修改某些聯邦法律,但憲法保護地方政府多項權利和權力。」他說,身分證法律的其中一項條文,容許個人資料保留到年底後,就可以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