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防毒軟體似乎已經無法抵擋駭客越來越高的攻擊力了。如果防毒軟體不管用的話,那換成防毒硬體呢?

 根據國外科技網站 Digital Trends 報導,目前已經有研究人員獲得了一項補助,用於研究如何賦予 CPU 殺毒功能。研究人員希望透過這種新的方式來為電腦增加一道病毒防線。

「CPU」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是來自賓漢頓大學(Binghamton University)和加州大學河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Riverside)的研究團隊。他們相信不完全依賴於軟體,而是用硬體來殺病毒是解決網路安全問題的有效方式之一。這一項目的名字為「檢測線上惡意軟體的實用性硬體輔助」。目前,該團隊已經收到了一筆 27.5 萬美元的研究資金。

研究人員希望修改 CPU,使它能夠掃描潛在惡意軟體造成的異常情況。「這個項目能幫助國家防止惡意軟體帶來的威脅,它的影響是持久性的。」該項目的主要研究者、賓漢頓大學電腦科學教授 Dmitry Ponomarev 解釋,「經過我們的修改,微處理器將具有檢測惡意軟體的能力,透過分析數據來完成任務。」

 在執行檢測任務的過程中,處理器還將使用一種複雜度較低的機器學習方法對數據進行更深層次的分析,以便達到更高的準確率。

一旦 CPU 發現可疑行為,它將會對安裝在 PC 上的安全軟體發出提醒,後者將進行更深入地調查,並採取行動。從本質上來說,這項研究主要是透過硬體來提升安全軟體的工作效率。「如果整個殺病毒的過程都要依靠軟體來完成,這對 PC 系統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負荷。沒有硬體的幫助,將使得程式的工作效率過低。」Ponomarev 表示。

不過,先別高興得太早,研究人員承認這種硬體檢測並不能達到百分之百的準確度,在發出提醒之後仍然需要軟體來進一步檢查,才能做出最後的判斷。不過,這也算是為電腦提供了一種額外的保護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