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資安公司在一些安卓系統(Android)的手機上發現一個預裝軟體,會監視用戶去過哪裡、與什麼人聊過天、簡訊中寫了什麼,而且還有個後門,其功能是每隔72小時就把用戶所有的簡訊發送到中國。

美國當局表示,目前不清楚這是一種為了廣告目的而秘密進行的資料探勘,還是大陸政府藉此收集情報。

「android mobile」的圖片搜尋結果

受此軟體影響最大的是一些預付手機的用戶及國際消費者,但還不清楚其影響範圍有多大。這個軟體的程式是中國的上海廣升信息技術有限公司(Shanghai Adups Technology Company)編寫,該公司說,全球有超過七億支手機、汽車和其他智能設備使用他們的程式碼。美國手機製造商BLU產品公司(BLU Products)表示,該公司12萬支手機受到影響,他們已更新軟體,刪除上述功能。

發現這個漏洞的資安公司Kryptowire說,廣升的軟體將簡訊全文、聯繫人名單、通話記錄、位置訊息及其他數據,傳到一個中國伺服器。Kryptowire副總裁卡拉吉安尼斯(Tom Karygiannis)表示,程式碼是預裝在手機上,但並未告知用戶有這種監視功能。他說:「即使你想知道,也不可能知道有這個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