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透明組織(TI最近發布的一項研究顯示,在歐洲與中亞,有高達1/3的人將貪腐視為國家最嚴重的挑戰之一,另有為數相近的人表示,害怕因揭發貪腐遭到報復。

美聯社報導,國際透明組織表示,高達66%受訪的西班牙人,認為貪腐是國家最嚴重問題之一,在歐盟國家裡比例最高;2%的受訪德國人如此認為,在歐盟裡比例最低。其他有較高比例受訪者認為貪腐是國家嚴重問題的國家,還包括摩爾多瓦、烏克蘭、科索沃、斯洛維尼亞。

「Corrup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總部設於柏林的國際透明組織,這次調查共訪問42個歐洲、中亞國家的6萬名受訪者。

整體來說,有30%的受訪者表示,未揭發貪腐,是因害怕遭報復,14%認為是因為難以證明,12%的人則回答反正也改變不了什麼,乾脆不揭發。

調查還發現,只有1/5的行賄者坦承行為,這當中2/5的人則表示,通報行賄後遭到某種形式的報復

透明組織指出,越來越多歐洲人開始支持民粹與民族主義運動,可能原因是他們覺得傳統的民主體制「無法兌現繁榮與機會均等的承諾」,因而對民主產生不信任。

此外,調查顯示,1/6的受訪家庭在過去1年曾為取得公共服務而行賄。最嚴重的幾個國家都屬前蘇聯,約有30%的人承認過去一年曾為取得公共服務而行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