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已經接受川普成為美國下一任總統的事實。1114日,美國網路協會(The Internet Association)向侯任總統唐納川普(Donald Trump)發出公開信,祝賀川普競選勝利。與此同時,還就科技領域政策應該考慮的問題向其提出了一系列建議。

「The Internet Associ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網路協會由 GoogleYahooAmazonFacebookLinkedInNetflixTwitterUber 等科技巨頭在內的 40 家科技公司組成。

網路協會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Michael Beckerman 在信中表示:

網路代表著美國的創新、自由以及才能,所有規模的企業都能夠透過按鈕與新客戶建立聯繫,並以 10 年前不可能實現的方式在全球進行競爭。在整個大選中,使用網路連接和激勵選民這一點也非常明顯。網路行業期待與你合作,希望你能製定政策來鼓勵網路事業的增長、創新,以助更好的服務大家。

公開信中提出的建議包括:

堅持《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通訊規範法》第 230 條對網路服務提供者的保護。

遵守《Digital Millennium Copyright Act千禧年數位版權法》512 條的規定,如果網路公司快速刪除用戶上傳的受版權保護的內容(例如侵權的照片和 YouTube 影片),不會被輕易起訴。

為建立數位音樂市場提供政策支持。

修改 30 年前頒布的《Electronic Communications Privacy Act電子通訊隱私法》。

支持加強加密保護(比如蘋果加密 iPhone)。

改革《外國情報監視法》第 702 節。

為在美國以外營運的公司提供版權保護。

改革美國專利局阻止專利盜版,一個公司起訴其他公司應基於專利,而不是以新產品的術語。

之前,矽谷並不樂見川普。2016 7 14 日,美國 145 位科技界企業家、高層、投資者等發表公開信反對川普參與總統競選,稱川普是「創新的災難」,並為川普的競爭對手希拉蕊募集了大量的捐資。

但事實並不如願,川普正式當選美國下一任總統。由於與川普的敵對關係,矽谷受到廣泛的影響──包括蘋果、亞馬遜、Facebook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特斯拉在內的多支科技股出現下跌。

矽谷不得不開始考慮與川普緩和關係。網路協會發出公開信之前,微軟 CEO 納德拉、亞馬遜 CEO 貝佐斯都透過各種管道向川普表示祝賀。

CBS 對川普的訪談之後表示,川普在競選過程中所表現出的一些行為、說過的一些言論不能單純從字面意義上來理解,值得進一步探討。

那麼,川普將會給矽谷帶來何種影響,仍舊需要持保留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