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英國脫歐公投和川普在美國崛起後使用激增,「post-truth(後真相)獲牛津字典推選為「年度熱門字眼」。

「post-truth」的圖片搜尋結果

牛津字典把「post-truth」定義為「客觀事實對塑造民意的影響,比不上對感情和私人信念的訴求的情況」,並指出這個字自去年以來使用頻率暴增200倍,使其從邊緣字詞成為政治評論經常使用的話語。

牛津字典總裁葛瑞斯沃爾說,在由涉及強烈情緒的政治和社會討論主宰的一年,這種字眼入選並不令人意外。

他說,在社群媒體成為新的新聞來源,以及既有體制提供的事實日益不受信任推波助瀾下,「後真相」成為大家朗朗上口的字眼,而今年6月英國脫歐公投以及7月川普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後,使用更是激增。

牛津字典編輯說,「後真相」幾乎成為純粹的政治用語,顯示在真相已公開後,民眾根據自己的信念選擇性的吸收新聞,只看沒有號稱保持中立的新聞來源提供的資料,社群網更助長這種趨勢,反映情緒和個人反應愈來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