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11/17日舉行大學入學能力考試,約有60.6萬名考生應試;為了確保考生能夠順利應試,南韓全國總動員配合考試時程,公家機關上班時間及股匯市都延後1小時,以維持交通順暢,下午進行聽力測驗的25分鐘,考場周邊全面管制飛機起降。

綜合媒體報導,南韓今年605987名考生參與大學入學能力考試,考生比去年減少約2.52萬人,一大早便有許多高中生、國中生齊聚,舉標語、喊口號替學長姐加油,為了維持交通順暢,除了在考場周遭進行交通管制,公家機關上班時間及股匯市也全都延後1小時,讓考生能順利抵達考場。

大學入學能力考試下午15分至35分進行英文聽力測驗,在這25分鐘期間,行經考場的公車被要求減速慢行、禁鳴喇叭,全國1138個考場周邊也全面管制飛機起降,確保考生不受噪音干擾,順利完成聽力測驗。大學入學能力考試下午540分鈴響結束,成績則將在127日公布。

南韓重點大學的錄取率不到10%,在講求升學主義的南韓社會,大學考試是相當重要的國家大事;為了替子女祈求好運,不少家長會到寺廟、教堂參拜,甚至有些家長從考前3個月開始「百日祈禱」,持續100天每日早晨禱告至少23個小時,只求讓子女考上好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