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美國聯準會(Fed) 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在國會的鷹派升息發言激勵,周四 (17 )美元指數繼續攀高衝上 100.89 點作收,日元兌美元則堅定貶破110元關卡,周五(18 )早盤更一度摔至 110.74谷底。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對日元的看法大逆轉,預估恐怕會一路掉到 115 日元。

「日圓」的圖片搜尋結果

《巴倫周刊》網站報導,德銀如今從原本的看多日元轉為看空,該行外匯策略師 Taisuke Tanaka 發布報告指出,主導美元兌日元漲勢的關鍵因素,將是美國經濟走強及利率看升。

Tanaka 解釋,德銀原本預期日元將朝 90 元價位攀升,因有跡象顯示美國經濟成長循環接近尾聲,且就算是希拉蕊(Hillary Clinton) 當選總統,她也無法快速落實刺激政策,因為由共和黨主導的國會將阻擋,導致德銀維持看空美元對日元的基本預測。

然而隨著川普當選,德銀認為,在其競選政見可能落實的情況下,包括大規模減稅、大量投資公共基礎建設、放鬆金融管制,以及實施新的「祖國投資法案 (Homeland Investment Act)」,使得美國經濟成長展望更樂觀,因此推翻了他們原本看空美元的基本假設。

德銀如今預估,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至明年中將升至 2.5%,意味美元兌日元可能朝 115 向上逼近。Tanaka 寫道,日元兌美元去年中崩至 125.86 日元谷底,今年 6 月又飆上 99.02 日元頂峰,漲勢中線落在 112.44 日元,黃金分割線則落在 115.61 日元。

至於新台幣,匯銀人士指出,在韓元及日圓等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大貶之下,新台幣兌美元18日一開盤就跳空來到32元、重貶1.32角,中午暫收 32.000 元,貶值 1.32 角,成交金額 9.43 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