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歐蘭德宣布,法國將在2023年前關閉所有燃煤火力發電廠,這比英國承諾不再使用化石燃料發電的期限還要早兩年。

歐蘭德日在摩洛哥馬拉喀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年會發表主題演說時,作上述表示,同時,他讚揚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氣候變遷議題上的貢獻,對美國總統當選人則顯有不屑之意。川普據傳正尋求退出解決全球氣候變遷問題的巴黎協定。

「火力發電」的圖片搜尋結果

歐蘭德說:「歐巴馬在達成巴黎協定所扮演的角色,至關重要。」然後又像在挖苦川普似的指出,成為締約國是「不可逆之事」。

他說:「我們必須在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接著承諾六至七年後,煤炭將不再是法國能源的來源之一。

法國在低碳能源上已經是世界領袖。該國過去數十年重金投資核能,現在有超過75%的電力來自核分裂;生產的核子能源大量出口到附近國家,每年賺得近30億歐元(約台幣1014億元)。

馬拉喀會場的現場氣氛激昂,自川普贏得美國大選以來,有更多國家的領袖表態支持巴黎氣候協定對削減溫室氣體排放的計畫。

德國已經說,將在2050年前削減溫室氣體排放量達95%,英國誓言2025年前淘汰燃煤發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說,中國不管情勢如何,都會持續對抗全球暖化,雖然他也強調和美國合作的重要性。

川普在競選期間說,全球暖化是中國捏造的騙局,目的是減少美國製造業的獲利;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予以駁斥,「我相信共和黨政府會持續支持解決全球暖化的進程。我們必須期待他們採取明智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