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拍了許多克服逆境的電影,現在,洛杉磯也在真實世界中演出了自己的灰姑娘傳奇;洛杉磯的科技產業在短短幾年之內,就從一灘死水轉為欣欣向榮。

許多原本對此不屑一顧的北加州創投,現在也會定期來到洛杉磯,在這個不像灣區這麼受注目的地方尋找交易。

研究公司CB Insights指出,2016年,洛杉磯的新創企業總計獲得約30億美元資金,約為2012年的6倍。

「新創公司」的圖片搜尋結果

史匹格(Evan Spiegel)就讀位於矽谷核心地帶的史丹佛大學,但他想在靠海的地方工作和生活,所以將新公司設立於洛杉磯的威尼斯海灘,距離太平洋僅僅一個街區。

史匹格創立的Snap,最知名的產品即為社群媒體簡訊服務Snapchat,目前估值已高達180億美元。

這一帶的成功科技企業,還有最近以10億美元售予聯合利華的電子商務公司Dollar Shave Club、智慧門鈴公司Ring,以及熱門多人線上遊戲《英雄聯盟》的製作公司Riot Games

現在,洛杉磯已經是美國第3大新創重鎮,僅次於舊金山和紐約。它擁有數項優勢,例如優秀的大學、溫暖的氣候、輕鬆的文化,地近舊金山且成本低得多等。

顧客關係新創企業Service的老闆施耐德(Michael Schneider)表示,如果公司設立在舊金山,他至少得多募集40%的資金。

洛杉磯雖然沒有那麼多經驗十足的工程師,但這裡的工程師通常比較忠誠,而且那不只是因為想挖角他們的公司比較少。

新創企業確實可以說服人才移居他處,例如,廣告新創企業GumGum的坦茲(Ophir Tanz)就表示,他召募了幾位想離開紐約和舊金山這類城市、追求更平衡生活的員工。

或許,洛杉磯終於獲得了它應得的重視。創投Upfront Ventures的蘇斯特(Mark Suster)表示,網際網路創造收入的起點並不是矽谷,而是洛杉磯;他指的是Applied Semanctics(已被Google收購)等先鋒。

不過,Snapchat得繼續成長並上市,才能讓洛杉磯在新創世界站穩腳步;Snapchat亦有機會在明年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