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研究發現,一日工作6小時提高工作產能。

傳統上一日工作8小時、中間休息1小時為一般的工作時程。「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OECD)花了22年檢視多國工作時數後提出一個新說法──較少的工作時數可以提高工作產能。

「working time」的圖片搜尋結果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研究人員找來68名護士參與每日工作6小時的實驗,另設一周工作38小時的控制組,並觀察兩組的健康狀況與工作效能。經過長達22個月的實驗,結果顯示,77%每日工作6小時的護士回報健康良好,控制組僅有49%,而且生病天數是另一組的3倍。

除了生病機率較低,相較於控制組的護士,工作時數較少的護士照護長者的效率上高出80%,照護長者的活動包含慰問、唱歌、跳舞、以及玩遊戲。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研究人員指出,若一周工時超過48小時,工作產能即開始下降。根據第一次世界大戰軍工廠工人的資料顯示,長時工作讓勞工感受疲憊和壓力,不僅讓生產力銳減,也增加犯錯、遭遇意外、以及生病的可能性。

100多年後,我們仍面臨同樣的窘況。長時工作提高受傷、生病、吸菸以及飲酒的機率,也會增加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40%的可能性,總歸來說,即為增加死亡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