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自從贏得美國總統大選後,他講話的語氣與他在競選時的犀利張揚都大有不同,顯然坐上不同的位置,腦袋的思考也不一樣了。

向來囂張言辭犀利的「川普」在競選時,信誓旦旦地說,他若當選,一定會指派特別檢察官,調查並嚴懲「希拉蕊」私郵公用的不當行為,要把「希拉蕊」關起來。現在川普說,他要展望未來,不再理會過去的事,他也不想傷害「柯林頓」夫婦。

另外,在氣候議題上,川普曾指責,氣候變遷是中國杜撰的騙局,他若當選,他要讓美國退出「巴黎協定」,如今,川普承認氣候變遷與人類活動有關,並以開放心態面對「巴黎協定」。

至於歐巴馬的健保方案,川普之前說,對美國而言,那是一項災難,他若當選,定要廢除。後來,川普告訴「華爾街日報」說,他準備稍加修改,保留部份歐巴馬健保法案。

此外,川普曾一再表示,美國反恐應採取更激進的方式,包括恢復使用水刑。後來在他與美國將領會談後,改變態度並說,水刑不見得有效。

顯然,選前選後,川普改變多多,難怪睿智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表示,他一點也不擔心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因為當選後的責任會讓人審時度事,制定有效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