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史丹佛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在遭遇精神高壓下,處於青少年期的男孩和女孩的大腦受到的影響完全不同。

人腦有一個叫“島葉”的部位,與人的情感和痛苦感密切相關。

研究人員發現,在遭受精神創傷後的女孩大腦裡,島葉變得較小;而在遭受創傷的男孩大腦裡,島葉會變的較大。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女孩比男孩更容易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的症狀。研究結果顯示,在經歷特別緊張和可怕的事件後,男孩和女孩可能會產生不同的症狀,因此應該接受不同的治療。

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團隊說,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女孩大腦的島葉可能會發生衰老加快的現象。

島葉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大腦部位,位於大腦深處,主要處理人的情感。

研究人員掃描了599-17歲少年的大腦,其中差不多有一半孩子經歷過嚴重的心理壓力或創傷,而另一半沒有此類經歷。在經歷過創傷的男孩和女孩大腦中,島葉的大小產生了變化,而未經歷創傷的孩子們則沒有這樣的變化。

研究小組的組長克拉邦德(Dr. Megan Klabunde)說,研究結果表明:治療受過創傷的青少年時,需要考慮性別的差異,這一點很重要。

維基百科 -- 島葉(Insula)是大腦皮質的一部分。它是向內凹陷的皮層區域,被包埋在外側裂之內,無法直接從完整的腦的外部觀察到。它與額葉,顳葉和頂葉的皮層相連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