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可以說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交流工具。但是你可能不相信,研究人員過化驗手機上的殘存分子就可以了解到手機主人的生活方式以及健康情況。這其中包括手機主人所喜歡食物以及所使用的藥品等。

美國加利福尼亞的科研人員從40部手機收集到的殘留分子中可以找到咖啡因、香料、面霜以及藥品等。

我們在手觸摸的表面都能留下分子、化學物以及細菌等痕跡,即使我們把手徹底洗乾淨也不行。

科研人員是過質譜技術分析一些成年人手機的數據的。然後,把這些數據與數據庫存儲的息相比較,就能為每一個手機使用者建立一個“生活方式檔案”。這一研究的結果令人大開眼界。

過分析手機上的殘留分子還可以得知其主人是男是女,用的是否是高級化妝品,是否染髮和喝咖啡,是喜歡喝啤酒還是果酒,是否喜歡吃辛辣食品,是否接受抑鬱症的治療,是否喜歡戶外活動等等。

據信,這些分子是過手機主人的皮膚、手以及汗液殘留在手機表面上的。

這一技術可以用來在沒有指紋的情況下找到手機主人,看看手機主人是否服用藥品,以及收集一個人受污染的情況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