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在太空中,穿著太空裝,附近沒有沖水馬桶,也沒有其他太空人,你會怎麼辦?

法新社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推出一項挑戰賽,以獎金3萬美元徵求「太空糞便」的最佳解方。

NASA懸賞近百萬,徵求一套方便太空人「方便」的系統。圖為徵獎網站說明。(取自N...

NASA在網頁(https://herox.com/SpacePoop/overview)刊出「太空糞便」挑戰賽的辦法,指出他們徵求的是一套完全適合太空人、可維持六天、不必用手即導流及收集排泄物的系統。NASA說,原有的備用辦法包括紙尿褲,「但紙尿褲只是相當暫時的解方,並未提供一天以上的健康/保護辦法」。

法新社說,太空人穿著太空裝等候,有時可能超過一天。上周兩男一女太空人穿著太空衣進入聯合號太空艙,足足等了兩整天,才展開從哈薩克到國際太空站的航程。

三名太空人17日從哈薩克前往國際太空站之前,穿著笨重的太空裝亮相。(美聯社)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