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數秒,全球頂尖駭客公司之一、以色列軟體供應商Cellebrite的員工就能破解上鎖的智慧手機,獲取內部資料。

Cellebrite的科技令人了解,各國情治單位的監控能力如何,而這種能力令隱私權倡議人士感到擔憂。

「Cellebrite」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家公司和全球超過115國有合作關係,當中許多對象是政府。今年3月傳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利用Cellebrite的技術破解加州聖伯納地諾(SanBernardino)一名信奉聖戰主義殺手的手機後,Cellebrite在全球一炮而紅。

雖然自此也傳出Cellebrite其實沒有涉入,公司本身則拒絕置評;但Cellebrite被認為是這類技術的全球佼佼者之一。

據傳Cellebrite能取得裝置內的廣泛資料,包括簡訊內容,甚至可能是手機持有人在特定時間身在何處的詳細資訊。即使刪除數年的訊息,也可能加以回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