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島電力都是再生能源。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日前正式合併SolarCity能源公司後,該公司宣布,將在美屬薩摩亞塔烏島發展太陽能發電,預計可讓全島使用再生能源,而且連續3天無需日照仍可滿足全島電力需求。

from solarcity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塔烏島面積44平方公里,人口僅600人,過去都是倚賴燃燒柴油驅動發電機發電,提供全島居民與機場電力需要。不過,目前已完工規模1.4MW的太陽能電廠正式上線後,若再加上60Tesla Powerpack儲能系統所提供的6MWh(千度)能源,將可幾乎百分百滿足島上電力需求。

Tesla表示,再生能源對許多地點及能源需要來說是經濟且實際的解決方案,而且傳統上倚賴石化燃油的島嶼,也可輕易地轉移至太陽能及儲能技術的微電網(microgrid)技術。

塔烏島的太陽能發電計畫是由美國環保署與內政部贊助,啟動後預計每年可抵消41萬公升柴油消耗。全家在當地經營食品商店的居民俄孫表示,「這是創造歷史的一部分!該計畫可減少世界碳足跡。」他也說,只要居住在島嶼上,你會第一手感受到全球暖化帶來的威脅,例如海岸被侵蝕等嚴重問題。

另外,科技媒體《The Verge》則指出,Tesla26億美元確定收購SolarCity馬上宣布這項計畫,無異要向外界證明這次收購案確實可帶來效益,塔烏島上所採用的微電網一共由5,328個太陽能面板以及60Tesla Powerpack儲能電池系統組成。

另外,該微電網完成後即使3天沒有日照,全島電力供應仍不受影響,容量恢復至滿載只需7個小時。預計包括當地店家以及醫院、警局及消防隊也都將會使用太陽能供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