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男子丹尼爾貝克(Daniel Baker)在一場比賽中,被認證為「世上和梵谷長得最像的人」。

加拿大知名作家兼藝術家柯普蘭(Douglas Coupland)突發奇想,舉辦了這個名叫「我就是文森」( I Am Vincent )的比賽,想找出與荷蘭名畫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長得最像的人。而貝克從從全球37個國家的1,250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

英國男子丹尼爾和梵谷長相神似。圖擷自 I Am Vincent 官網

柯普蘭表示:「看到丹尼爾本人是很特別的體驗,因為我花了好幾個月在電腦螢幕上尋覓和梵谷本人最相似的臉。突然之間,這個男子就出現了-我心目中的文森梵谷,他從計程車上走下來,彷彿從1889年穿越而來。」

現年35歲的貝克將獲得5,000歐元(5,301美元)獎金,以及一尊自己的半身塑像。他自嘲自己面容憔悴,常被朋友說「跟梵谷很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