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衛報報導,有喬治庫隆尼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等巨星加持的蘇格蘭慈善企業「社會餐點」(Social Bite),宣布將興建低成本環保屋,以協助解決街友無家可歸的問題。

「社會餐點」在蘇格蘭各地經營三明治餐館,雇用並培訓街友以協助其重回職場,目前正規畫與愛丁堡市議會合作,在愛丁堡北方的格蘭登興建10棟社會住宅。

有喬治庫隆尼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等巨星加持的蘇格蘭慈善企業「社會餐點」(Socia...

這個精心設計的「村莊」預定明年初開始動工,至夏季就能有約20名居民入住,時間至多一年,期間能獲得輔導諮詢、毒品戒斷治療、收支規劃建議,然後才遷入較固定的住所。

「社會餐點」創辦人利特約翰說,自從四年多前創立這家社會企業,已逐漸理解到,僅僅提供工作機會,無法滿足無家可歸者的多重需求。

愛丁堡市議會光是為街友提供床位和早餐,每人每年就要花掉預算17,155英鎊(近台幣70萬元);「社會餐點」的村莊則能提供讓街友重新融入社區生活的方法,同時也為納稅人省錢。

利特約翰說:「社會餐點村莊的計畫希望對街友問題提供全面解決方案--從住屋到心理支持,再一路到就業。我絕非是說,僅社會餐點就能根除無家可歸的問題。但我們可以創造出一張藍圖。」

這些使用隔熱絕緣建材的住屋注重能源效率,各有兩間臥房、一間客廳和一間小廚房,再加上燒柴的壁爐;每棟的興建成本約3萬英鎊。

「社會餐點」的三明治連鎖餐館有慈善備用餐飲專案,顧客能先為一頓熱食和咖啡付錢,以備稍後招待街友。該公司有四分之一的員工曾經是無家可歸的弱勢族群。

部分蘇格蘭商界領袖也支持社會住宅計畫,將參與1215日的執行長夜宿活動,預計要籌款50萬英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