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原擬課徵頗具爭議的高額「背包客稅」,但在眾多抗議聲中,澳洲朝野敲定折衷方案,未來到澳洲度假打工的外國人每賺 1 澳元,將需繳交 15% 的稅金。

At present working holiday visitors do not pay any tax until their yearly income exceeds a certain amount

坎培拉當局原擬明年 1 1 日開始向海外年輕打工族課徵 32.5% 稅金,澳洲在 2015 年的預算案中率先提出這項方案,但隨即遭到農民和旅遊界大力反對。他們擔心遊客將因此不再選擇澳洲做為度假打工地點。澳洲每年吸引大約 60 萬名背包客前去度假打工。

目前,背包客一如其他工人,除非年收入超過18,200澳元,否則將不用繳稅。

About 600,000 backpackers travel to Australia every year

澳洲農夫大吐苦水,擔心課稅將影響農作物收成期間的勞力供應,澳洲政府在壓力下,9 月時同意降低稅率至 19%

在野勞工黨(Labor)、綠黨和無黨派議員則建議向紐西蘭看齊,支持課徵 10.5% 稅率,因此導致朝野協商陷入僵局。

但澳洲國庫部長莫里森(Scott Morrison)說,政府目前已與足以左右參議院議事的無黨派議員敲定妥協方案,預料本周將可提出法案。他向記者說:「澳洲現今將著手立法,未來將課徵 15% 的背包客稅。」他有信心本案將獲得足夠議員的支持,預料本周將可輕騎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