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貧富差距日益嚴重,物價上漲導致實質收入下降,中產階級消失,資源分配不均等問題籠罩全球,經濟學家提出基本收入政策,認為政府應確保每個人有足以支持生存所需的基本收入,蘇格蘭政府則以食物權取代收入權,主張人人都有取得食物的權力,且準備將食物權立法。

 英國獨立報 (Independent) 報導,蘇格蘭政府旗下的獨立糧食貧困工作組 (Working Group on Food Poverty) 發布報告指出,為了擺脫人民對緊急食物救援的依賴,政府有責任確保每個人的食物權,即取得適當且可負擔的食物。此外,他們還提議政府必須引進衡量食物安全的系統,要求英國政府應減少對福利系統的制裁與延誤。

「食物」的圖片搜尋結果

慈善機構 Trussell Trust 報告近期糧食銀行的使用狀況增加,認為福利政策刪減是重要因素。蘇格蘭政府也支持這項主張立法,負責社群、社會安全與平等的內閣秘書處秘書長表示,「沒有人應該在繁榮的國家仰賴緊急糧食供應。」

糧食貧困是更廣泛貧困的症狀,英國政府刪減與制裁福利政策,已經讓更多人陷入收入危機,增加對緊急食物的需求,而設置食物權的目標是創造一個永續的解決方案,可以解決蘇格蘭的食物貧窮問題。

食物權納入蘇格蘭法條中,雖然不會終結糧食貧窮的問題,但凸顯政府與公共機構有責,透過政策與資源分配,確保每個人都有同等機會,取得新鮮、健康的食物,且還能在社區中分享食物,繼而發展新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