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時代,許多國家為彰顯國力,爭相在國際評比機構取得較前席次,以便在國際競合關係中取得優勢,不過近日一家資訊圖表網站製作「國際第一《International Number Ones》」的圖表,評比每個國家最擅長的事物,強調每個國家皆有代表物品。其中,有的國家以出產最多A片、最多恐同居民、對同志文化(LGBT)最友善等聞名世界,台灣則以「最多專利」領先全球。

據資訊視覺化大師大衛麥坎德利斯(David McCandless)《information is beautiful》網站,蒐集聯合國、世界銀行、美國中央情報局、紐約時報等組織數據,依據九大分類:日用品、心理狀態、生態保育、美食、經濟、精密工業、人權、科技與醜陋(nasty)程度,製作出這張「國際第一」的圖表。該網站特別強調:「如果你的國家不在圖表,可能是放不下,或找不到可以代表的物品。」

從北美向遠東來看,北美洲:加拿大有最多臉書沉迷者、美國垃圾郵件量全球第一;南美洲秘魯有最多古柯鹼、阿根廷吃最多馬肉。

歐洲:拉脫維亞女性數量最多、匈牙利出產最多A片明星、喬治亞最恐同,克羅埃西亞為換腎天堂;德國護照世界最棒、西班牙人對同志態度最開放、土耳其則為推特言論自由管制最嚴格的國家。

非洲:尼日兒童新娘最多、烏干達最多商人、安哥拉孩童死亡率最高,索馬利亞最多女人施行割禮。

中東:伊朗盛產魚子醬、巴基斯坦拍攝最多男同志A片、阿富汗產鴉片,約旦難民數量世界第一。

亞洲:新加坡擁有最健康的人口、泰國米最多、日本有最多高級料理、南韓通訊科技最發達、北韓有最多部隊,中國「被監禁的記者」數量世界第一,台灣則是「專利權」王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