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好眠經常是工作高效率與無精打采的關鍵,但這是老闆的責任嗎?臉書營運長桑柏格(Sheryl Sandberg)認為或許如此。

她寫道:「我們必須承認不是每個人都有充分睡眠。許多人與許多單親媽媽身兼好幾份工作,我們沒有提供這些人必要的安全網,確保他們有能力照顧好自己身體,以及幫助他們。」

「Sheryl Sandberg」的圖片搜尋結果

桑柏格強調:「那是所有我們這些企業經營者的職責所在,確保員工日子過得下去,以及晚上睡得安穩。」

桑柏格不是唯一一位認真看待員工睡眠問題的企業高管。今年初,安泰人壽(Aetna)總裁兼執行長波托里尼(Mark Bertolini)對財經網站CNBC表示,公司開始實施一項員工獎勵方案,「如果他們能證明連續20晚睡足七小時以上,我們會發給員工每天25美元獎金,一年最高500美元」。

那些高效率企業老闆,足以證明睡眠的恢復能力。在那些每天須睡足八小時的企業主管中,最有名的是Google母公司Alphabet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與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署(CDC),長期失眠已成為「公共健康問題」,而且也影響生產力,美國經濟每年因此損失達4,11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